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教师节拜访巫溪退休老教师

 

2018-09-12 11: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刘喆)9月8日下午,西南政法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教师节、中秋节来临前夕,拜访重庆市巫溪县部分退休教育工作者。他们代表巫溪青年志愿者向曾经奋战在教学一线的教育工作者送去节日的问候,并以新教师的身份虚心向他们学习教学经验,聆听老教师们的谆谆教诲。

  守初心不改,春雨润物育真人

西南政法大学第20届研支团拜访重庆市巫溪县部分退休教育工作者。图为研支团成员与邓正月老师进行交流。

  西南政法大学第20届研支团拜访重庆市巫溪县部分退休教育工作者。图为研支团成员与邓正月老师进行交流。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今年75岁的邓正月老师饱含深情地向研支团成员们回顾自己的教学生涯。邓正月说,自己是外地人,刚来到巫溪从事教育工作很不适应,不仅巫溪的方言听不懂,而且当时的教学环境非常艰苦,平时吃的就是“苞谷渣渣饭”,生活中又缺水缺电,工作时还需要自己制作煤油灯照亮。但是环境的艰苦并没有让他想要放弃,反而坚定了自己做下去的决心。“我那个时候就是想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当时的教育环境!”邓老师激动的说,“我从事了一生的教育工作,深深感受到教书不仅是传授知识那么简单。做老师,尤其是小娃娃的老师,更需要做他们人生的导师,莫要让他们走上歪道,之后才是要帮助他们走出巫溪,到外面的世界看看。”

  获金字良言,薪火相传谱新篇

图为龚正清老师为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赠书。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龚正清老师为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赠书。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曾经在县教委工作的龚正清老师听了研支团成员的来意后,从书柜里找出几本名叫《执教》的杂志。他把杂志送给研支团成员说:“这本杂志里收录了58篇县里退休优秀教师的执教感悟,浓缩了他们执教一生的情感。创作过程中,很多老教师因身体原因已经不能写作,就请人代笔,自己口述完成。我把这本凝聚着巫溪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经验和希望的文字交给你们,希望你们能够为巫溪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观摩李百泉老师的书法。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观摩李百泉老师的书法。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外,研支团成员还拜访了张德玉老师(70岁)、李百泉老师(83岁)和杨林老师(64岁)。在拜访中,研支团成员为老师们葆有矍铄的精神和健康的身体而赞叹,同时被老师们身上洋溢的浩然之气深深折服。研支团成员张臣表示:“老师们身体健康是我们的福气,老师们身上的精神更是我们青年人需要用心感受、潜心学习的。”

  “不忘初心、春雨润物;牢记使命、薪火相传。”带着前辈的嘱托,西南政法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将在自己的岗位上育人、育己,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终生难忘的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