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团清镇市委联合大学生爱心支教 情暖山村

 

2018-08-14 15: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刘泽高 何睿)清镇市麦格乡观游村小学操场里,近八十余名小孩儿正围着老师们学唱歌跳舞,时不时传来一阵阵欢笑声,尽管已经满头大汗,但大家都没有感到一丝丝疲惫,这个暑假对于麦格乡观游村的孩子们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意义、有色彩的假期。

  8月3日起,一走进观游村,就会听到大家津津乐道:“我们村里最近来了好多大学生老师哦,真是太好了,村里热闹得很。”大家口中的“大学生老师”就是共青团清镇市委联合贵州省工商职业学院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学生,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的志愿者精神的引领下,他们分成几个组,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关注农村发展、关爱留守儿童、开展禁毒教育、改善环境卫生、助力脱贫攻坚等。

  而观游村小学里的这群青春活力十足的年轻人就是支教组成员。支教组的老师们按照孩子们的所读年级,将他们分为了大班和小班,大班的孩子们在教室练习书法,小班的孩子们则到操场热身准备上体育课,每个班均有两名老师负责,既是保障听课质量也是更好的看护孩子,保护孩子人身安全。在支教活动中,老师们耐心的教导孩子们画画,观游村的孩子们活泼中带着些许羞涩,但是跟老师在一起,他们感到很快乐。在放学后,将孩子们安全送回家中,他们相互依偎,一路上欢声笑语,孩子们蹦蹦跳跳上学来,高高兴兴回家去,用自己一系列的行动给孩子们带来知识和温暖。

  爱心支教,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沟通交流能力,让山村在炎炎夏日热闹非凡。

责任编辑:刘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