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北农林科大研支团:秉持西农人精神砥砺前行

 

2018-07-11 09: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郎蕊)7月1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研究生支教团经验交流分享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研究生支教团经验交流分享会。图为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在会上分享工作经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研究生支教团经验交流分享会。图为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在会上分享工作经验。杨文烨 摄

  2017年8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走进渭南市合阳县、澄城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工作中,他们将自己完全融入到学校和学生当中,通过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将学生们的成绩普遍提高,并组织他们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参观学习,赢得了广大学生、家长、老师和当地教育部门的一致认可。除了教学工作外,他们利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农”的学科优势,发挥志愿者的桥梁作用,助力服务地开展攻坚扶贫工作,搭起了校地农业科技合作的桥梁,大力推进了支教地经济与社会的发展。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在服务地的辛勤工作和默默付出获得了支教地人民和领导的赞扬和表彰。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澄城分队被团澄城县委授予“突出贡献奖”,分队成员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其中多人多次被评为“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在分享会上发言。杨文烨 摄

  “这一年与孩子们从陌生,到相知之后的互相理解,互相体谅,互相依靠,这种感情让我觉得幸福,觉得快乐,觉得温暖。”服务于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的尹荐表示。

  第二十届研支团团长张家玮代表新一届研支团庄严承诺:请母校放心,我们一定会秉承“诚 朴 勇 毅”的校训,做西农精神的践行者,克服生活困难,工作中多向前辈学习,多跟同事交流,脚踏实地做好教学工作,为学生的成长进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负责同志与第十九届、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合影。杨文烨 摄

  校团委书记参加了分享会,他希望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能够秉持西农人精神,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用心做事,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