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师大研支团开展“小志愿者培训营”活动

 

2018-04-28 16: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李川)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广泛传播志愿精神与公益理念,4月24日,安徽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松潘县松潘中学开展小志愿者培训营活动。

  培训活动中,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结合自身的志愿经历,与同学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韩雪告诉小志愿者们,志愿服务要以“奉献”为首。她结合自己在四川的支教经历,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在志愿过程中发扬奉献和“知行合一”的志愿精神。

安徽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松潘中学开展小志愿者培训营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安徽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松潘中学开展小志愿者培训营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吴文涵在分享会上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大学四年参加的一些志愿服务经历:参与校园“爱心跳蚤市场”活动、到社区开展志愿工作,去江西、上海调研,去偏远农村地区支教。他向同学们传授了做志愿服务工作要有深入基层,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分享会现场,安徽师大研支团还邀请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吴义国。吴义国毕业于安徽大学,现服务于松潘县。吴义国回忆了他参与九寨沟地震救援时的志愿服务经历。他说:“面对随时而来的余震,不怕是不可能的,但作为一名志愿者就应该有心系国运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吴义国的讲话赢得了小志愿者们敬佩的掌声。

  “伸出你的手,初次相识却已是朋友。放飞和平鸽,蓝天大地响彻我的问候。我们是青年志愿者,用奉献共创温馨家园。我们是青年志愿者,用爱心把旗帜铸就……”。活动最后,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小志愿者们一起合唱了《志愿者之歌》。在激昂向上、振奋人心的歌声中,安徽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实际行动传递着志愿者精神。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