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木垒县志愿者:志愿美丽山城 共谱五四新篇

 

2017-05-05 09: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李川)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纪念建团95周年,新疆自治区木垒县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木垒县团委)近日组织全县20名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5月2日下午,20名志愿者统一着装,在欢声笑语中驱车来到了此次的服务地——鸣沙山和老君庙交叉路口。志愿者此行的目的,就是将这茫茫戈壁上的垃圾清除干净。经过两个小时的战斗,这片戈壁恢复了原来的清洁面貌。大家虽然累,但是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都感到很欣慰。劳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像这戈壁中的梭梭林一样,扎根基层,服务西部。

  5月3日,木垒县志愿者赶赴新户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张院长的引导下志愿者走进老人宿舍帮助老人打理内务,并和老人谈心。敬老院的刘大娘主动邀请志愿者到她的房间,握着志愿者的手拉起家常,聊起当年她去陕西的经历。事后她说道:“再一次看到志愿者感觉很暖心,我孤身一人,没有亲戚,志愿者就是我的孙子和孙女,和他们聊天感觉自己心态都年轻了,希望志愿者们可以经常来。”除此之外,志愿者还帮老人修理了电视机,打扫了楼道和楼梯。

  从敬老院出来后,志愿者带上刷树工具和涂料当起了“粉刷匠”,开始了第三项活动——涂树干。虽然室外风大,但他们持续战斗的热情仍然好涨。这次的刷树活动,不仅使树木得到保护,更提高了志愿者的爱家护家意识。

  习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就是这样一支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队伍,他们为创建“平安、活力、生态、宜居、开放、幸福”的新木垒贡献着青春力量,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征程中为党和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