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师大带领苗乡女童合唱团赴京演出获金奖

 

2018-02-09 15: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李川)“成绩出来了,我们得奖了,金奖”!当研支团成员翟俊豪向合唱团的孩子们喊出这句话时,火车车厢内响起一片欢呼声。2月6日,“美育圆梦”魅力校园第十八届全国校园春节大联欢暨中国校园文艺榜中榜荣耀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由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指导的资源县车田民族初中苗乡女童合唱团演唱的作品《月亮粑粑》参加了演出,并荣获金奖;该合唱团获得“百佳艺术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资源县车田民族初中苗乡女童合唱团参加“美育圆梦”魅力校园第十八届全国校园春节大联欢暨中国校园文艺榜中榜荣耀盛典演出。图为合唱团演出歌曲《月亮粑粑》。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美育圆梦”魅力校园第十八届全国校园春节大联欢是由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办,魅力校园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承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校园文化专项基金公益支持。

  “此次到北京参加“美育圆梦”魅力校园第十八届全国校园春节大联欢的演出,是我们带领20个苗乡女孩的第一次走出大山之行。他们坐火车,乘飞机,登北大舞台,这些原来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是我们做到了,我为我们感到骄傲!”支教团成员陈浏寰回想起此次北京之行非常激动。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资源县车田民族初中苗乡女童合唱团成员在演出后合影。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资源县车田民族初中苗乡女童合唱团成员在演出后合影。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我感觉自己像是在做梦,真的,前几天还在资源的田里喊嗓子,我真的没想到我能来到北京,还能在北京大学唱歌演出,没有想到这里还有这么多人喜欢我的声音,我要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爸妈”。合唱团成员罗小兰迫不及待地跟带队的支教团成员吴纬说。“老师,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来北京,但绝对不是最后一次,下次来,我要更精彩!”合唱团成员赵茜雅向研支团成员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

图为车田民族初中苗乡女童合唱团成员在演出前穿上苗族服饰。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车田民族初中苗乡女童合唱团成员在演出前穿上苗族服饰。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车田民族初中苗乡女童合唱团”是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艺起成长”艺术启蒙工程的子项目之一,由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于2017年9月到达车田民族初中后所组建。组建合唱团旨在为弥补山区艺术教育缺失,充分挖掘当地本土文化,促进艺术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乡村中学艺术兴趣团队。合唱团创办至今仅有五个月,队伍的平均年龄未满14岁。研支团成员通过课余时间组织孩子们继续拧声乐教学、合唱排练,凭借着孩子们对艺术的热爱和渴望与坚持,合唱团成长很快。该合唱团参加了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广西选拔赛)并取得1金2银2铜的好成绩。

  据悉,广西师范大学从2013年起已选派35名研支团成员分赴资源县车田民族初中、富川瑶族自治县麦岭镇初级中学开展支教服务工作。支教团成员在做好支教工作外,还致力于当地公益事业发展,先后打造出“小巧匠”留守儿童工作坊,“YUE享国学”计划,“石桥计划”、“艺起成长”艺术启蒙工程等公益项目;并联合公益组织先后为支教地开展“苗乡小棉袄”、“默默无蚊”、“心系瑶乡,情暖寒冬”、“阳光体育,快乐操场”、“篮球训练营”、“蓓蕾行动”之女生心理健康成长计划、“爱之屋”项目等系列公益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