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北洋童声合唱团用歌声为祖国生日献礼

 

2014-09-30 09: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李彦龙)9月26日下午,天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布尔津城镇四小音乐教室举行了北洋童声合唱团的开班仪式,并在开班第一课上排练演唱了《少先队队歌》,在国庆将至际,向祖国献礼。

  开班初始,四小的姜校长对合唱团的学生提出了殷切的要求和希望,鼓励大家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团布尔津县委副书记王立丽也到达现场,对孩子们表示鼓励。随后,天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合唱团老师与孩子们进行了见面与交流,孩子们高涨的热情和饱满的状态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深受感染。

  开班仪式后紧接着是合唱团的开班第一课,支教团特别安排孩子们排练了《中国少先队队歌》,共同和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向即将到来的祖国65岁生日献上贺礼。

  北洋童声合唱团是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坚持开展了4年。每届的支教团成员给当地的孩子传授声乐知识,排练合唱曲目并联系当地机构积极参加演出,为孩子们带来了表演舞台和音乐梦想,得到了孩子们的强烈支持,北洋童声合唱团也成为了学校里人气最旺的兴趣班之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