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研支团“心巢计划”用爱心呵护成长

 

2017-11-22 11: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王雨心)每一张稚嫩的脸庞,都拥有自己的梦想,每一个孩子都静待绽放。在新疆自治区伊宁县,有一些“特殊”的孩子,他们的梦如履薄冰,每一步都带着孤独和彷徨,但他们却不愿向命运妥协,不愿放弃对这个世界的爱。

山东大学研支团联合伊宁县团委、县第二小学举办关注新疆农村地区少数民族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活动授牌仪式。

  山东大学研支团联合伊宁县团委、县第二小学举办关注新疆农村地区少数民族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活动授牌仪式。图为授牌仪式现场。王世杰 供图

  为将优质的素质教育和人文教育有效应用,给大学生志愿者爱心文化的传播和延伸搭建一个平台,使他们的爱心在这里生根发芽,保护每个小小的梦想茁壮成长。近日,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伊宁县团委、县第二小学,共同举办关注新疆农村地区少数民族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活动授牌仪式。团县委古丽娜尔书记,县第二小学党委书记邓晖书记等以及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的各位成员参见了此次活动。

伊宁县二小学生在手牌仪式上弹唱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王世杰 供图

伊宁县二小学生在手牌仪式上弹唱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王世杰 供图

  授牌仪式上,古丽娜尔与山大研支团党支部书记李洪宇分别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祝福。接着伊宁县二小的两位小同学,给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带来了一曲《夜空中最亮的星》,他们带来的不仅是歌声,也是友谊与祝福。

  最后,伊宁县第二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郑兴荣郑兴荣给福利院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辅导课,他以“认识自我”为主题,通过寓言故事、小游戏、动画等多种方式,让同学们客观认识到自我的优点与短处,清晰自我定位,保持良好的心态,不卑不亢地迎接充满希望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