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到访团结中学慰问研支团

 

2017-09-27 08: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及学校相关领导一行到访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团结彝族乡团结初级中学,慰问了在此支教的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雅文、文东和方尉宇。

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到访龙县团结彝族乡团结初级中学,慰问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到访龙县团结彝族乡团结初级中学,慰问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图为钟志华与研支团成员进行交谈。同济大学研支团 供图

  钟志华一行与支教团三位成员握手,并慰问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研支团成员认真汇报了教学、学生活动等工作成果,并表示虽然支教生活才刚开始半个多月,但在当地领导和学校老师的照顾下已经逐步习惯并适应,支教生活忙碌充实而又充满意义。

同济大学研支团成员为校长钟志华佩戴团结中学校徽。同济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济大学研支团成员为校长钟志华佩戴团结中学校徽。同济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钟志华参观了校园里正在排练的彝族特色舞蹈,走访了学生宿舍、学校教学楼及正在修建的学校综合楼等建筑。在合影留念时,三位支教团成员与团结中学的学生一起,为钟志华等领导佩戴了由第18届支教团成员设计的团结中学校徽。钟志华赞扬了支教队员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支教团三位成员也纷纷表示会充分利用好支教时光,书写无悔青春篇章。

到访领导与团结中学师生合影。同济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到访领导与团结中学师生合影。同济大学研支团 供图

  自同济大学研支团2014年到团结中学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工作以来,团结中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硬件设施逐步完善,资助政策日益增多,学校与州县中学的差距也越来越小。接下来,本届支教团成员将协助学校加强校园文化软实力建设,在学校发展的各个方面体现同济精神,加深同济大学在团结人心中的影响力,将同济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精神根植在每一个学生心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