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走访贫困生助力精准扶贫

 

2017-08-31 08: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刘芊芊)为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受助学生家庭情况,近日,在漳县团县委副书记史思博和县委办精准扶贫工作队帮扶队长骆灏带领下,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漳县分队前往漳县东泉乡本本湾村,对贫困孩子进行实地走访。

  本本湾村由四个本本湾社、塔石沟社、芽下社和吊坡社组成,是漳县最为贫困的地区之一。这是一个近乎坐落在山顶的村落,海拔近2600米,山势崎岖,经过两个多小时车程,支教团员队员才到达目的地。且由于村内各社相距甚远,村社内道路没有硬化,加上近期雨水较多,这给第一次走这样的路队员们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每次都要耗费数十分钟才能到达走访孩子的家中。

  本次走访,队员们共访问了五户共8名孩子。每到一处支教团成员都对孩子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了解其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将具体信息记录下来,方便后期开展“一对一”资助活动。走访过程中队员发现,由于学校住宿条件不允许,很多家长都是陪着孩子一起租住在学校附近,本分学生甚至独自居住。

  在各家走访的最后,支教团队员还代表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向孩子们捐赠了一些学习文具用品,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并表示未来还会去学校看望他们。

  据悉,自2002年起,福建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和教育部的号召,启动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前后共派遣了十六批共131位志愿者到甘肃漳县、古浪县支教。十五年来,支教团建立了两所希望小学。成员们通过各种社会联系,共捐助了4000余名贫困学生,组织倡议捐款折合成人民币400万多元。曾先后获得“福建省新长征突击队”,“感动福建”年度十大人物,“福建省第三届十佳志愿服务集体奖”等荣誉称号。在福建省以及甘肃省塑造了强大的社会影响力与号召力,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支教团,成为当地县委、县政府最放心的支教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