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走访活动送课进家庭

 

2016-10-17 09: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开展送课进家庭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学生家中进行课业辅导。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开展送课进家庭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学生家中进行课业辅导。刘煜恒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龚云 刘煜恒)10月15日,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开展送课进家庭活动。志愿者们对保康县后坪镇后坪小学部分学生进行了家访及家中课业辅导,提高其课后作业完成效率。同时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为以后心理疏导、贫困帮扶工作提供基本资料。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家人进行交流。刘煜恒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家人进行交流。刘煜恒 供图

  活动当天,研支团成员走访了高碑村多个学生家庭,深入学生家庭与学生及其监护人进行交流。在五年级学生李青家中,志愿者在课业辅助之余,还为学生拓展了音乐兴趣课堂。课后,她主动大声为志愿者们唱出了刚刚学会的新歌,还通过电话唱给在外地务工的父亲。在六年级学生赵世鑫家中,因其家庭为高碑村最为贫困的家庭,志愿者们在课业辅导之外,着重对其进行了心理辅导,鼓励其不要自卑,努力学习,坚信知识改变命运。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接受家访的学生及其家长合影。刘煜恒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接受家访的学生及其家长合影。刘煜恒 供图

  本次走访活动历时半天时间,泥泞的道路、漏雨的房屋、简陋的环境、离乡的父母让志愿者们了解到当地贫困学生的困难之多。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的家庭环境和心理健康问题,开展课堂进家庭活动,为服务学生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