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大学研支团培训会:等待更好的出发

 

2017-08-16 06: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思雨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安徽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了由丰都县西部计划项目办主办的,为期三天半的志愿者专题培训活动。

  三天半的培训围绕丰都县情、青年工作业务培训、脱贫攻坚实务经验分享、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解读、公文写作处理及农村电子商务创业经验分享等相关内容展开,以专家主讲、案例分析、分组讨论、问答交流等形式加强了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直观体验,切实增强了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及服务精神,提高了志愿者的服务能力与水平。

  一、破冰之旅
  培训期间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破冰之旅,欢笑不断;班会活动,异彩纷呈;爱国主义教育,感人肺腑。安徽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其他西部计划志愿者在班会上合唱歌曲《友谊地久天长》,优美的旋律中饱含着浓郁的深情,引起了志愿者们的共鸣,班会现场歌声嘹亮,掌声雷鸣。四天的学习与活动促进了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培养了良好的团队凝聚力,营造了合作奉献的志愿服务氛围。

  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丰都县团委书记周璐对西部计划志愿者寄予殷切希望,她希望志愿者们一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认同感;二要勤恳谦逊,脚踏实地,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责任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投入脱贫攻坚事业,做好服务基层青年工作;三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成就感。

图为丰都县团委书记与西部计划志愿者交流。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表示,岗前培训不仅加深了志愿者对丰都县情的了解,深化了志愿者对西部计划的认同感,增强了志愿者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提高了志愿者的个人素质以及服务能力,更为未来一年支教工作规范化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