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感悟:我打疆南走过经历青春的淬炼

 

2017-07-17 10: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卢梭说,我的灵魂在人所能处的最奇特境地,我的那些孤独的散步和充满散步之途的遐想,在那种时刻我的心自由奔放,思想无拘无束也无阻挡...

  雷声又起,窗外戈壁远山上翠色诱人,今年阿合奇雨水尤其多,不禁想起了岛城的海天碧色、江南的梅子黄时雨。归期在即,行将匆匆意恐迟,两载春秋载了多少情。

  志愿者的单兵作战

  每位志愿者都有各自的服务单位,无不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青春热血。若不是为援疆十周年搜集素材,也不曾意识到平凡岗位上的萤火之光虽不能与日月争辉却同样可以为黑夜指向。一直讲,工作时拼命干,玩时疯狂玩,不曾通宵达旦去完任务,只是工作时间充分利用好分秒时刻,多用了几分心思放在了干一行爱一行的岗位上。

  初以为服务单位眼里的志愿者犹如实习生般,没有太多的期望与重任,一段时间后方明白,实习生的角色早已离我们太远太远。有的单位志愿者即是工作的砥柱之人,有的志愿者的出色表现成为单位的重点培养对象,有的单位请求团委来年再多派志愿者,有的志愿者单位赞言不止...太多太多有的,成了志愿者的常态,成了这群蓝精灵的可爱模样。

  志愿者队伍的联合作战

  志愿者统一归属项目办管理——阿合奇县团委,多年后,它仍然是心底的另一归宿,如同来自哪里毕业于哪里一般。我们有固定的活动场地、统一的活动着装、严格的管理制度,我们戴着志愿者的青春荣光时刻践行着年轻的责任,从清扫公交站台、清理水渠、打扫图书馆、慰问送暖到会场服务、课业辅导、联谊座谈,我们既能脚踏实地不卑不亢又可意气昂扬指点江山。我们虽普通简单没有惊天动地的成绩,但从点点滴滴中折射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志愿者形象。

  每一次,当志愿者队伍联合出动,县上便呈现出一道靓丽风景。有人唤志愿者为蓝精灵,穿着蓝色志愿者服行走在边疆小镇的精灵们,带来青春的活力、奋进的激情、无私的帮助、温暖的笑靥,这一切,只为我们是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这个简单的身份、深沉的角色。

  也道归去何时再来兮

  两年的支援服务留下太多太多,看到了异域的风景,体味了最美的人情,结下了民族的情谊,创造了自我的意义,收获了伊人醉红妆...也许会再踏上这片土地,却必会一直留在心底,不忘此生。

  我打疆南走过,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雪莲花的开落,我达达的马蹄是个美丽的邂逅,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阿合奇县志愿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