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合奇志愿者与贫困生结对认亲同绘民族团结画

 

2017-01-10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张思怡 通讯员 董玲敏)1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合奇县希望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拎着新年礼物来到华能·托河小学美术教室,与20名贫困学生结对认亲,并与他们开展了“爱暖寒冬 同绘民族团结之画”活动。

阿合奇县志愿者与华能·托河小学贫困生结对认亲并共绘一幅民族团结画。董玲敏 供图

  阿合奇县志愿者与华能·托河小学贫困生结对认亲并共绘一幅民族团结画。董玲敏 供图

  活动中,一排排整齐的桌子坐满了小朋友和自己结对认亲的志愿者们,他们互送贺卡,并把准备好的新年礼物送给了孩子们。随后,他们开展了一场画画大比拼,每20名志愿者与20名孩子为一队,两队分别取名为“雏鹰队”和“向日葵队”,分别画一副民族团结之画,孩子们大显身手,一个个跃跃欲试。只见他们你一笔、我一划在画布上画出了美丽的图案,并签上了自己签名。整个比赛场面欢乐无比,笑声不断。

  “葵花朵朵向太阳,团结奋进最向上。大家一起画画很有意思,我很喜欢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长大后我也要成为像他们一样乐于助人的人。”贫困学生的古丽则热·托乎提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