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西师大赴黔研支团获江西青年五四奖章

 

2017-05-05 14: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曾祥钰)近日,第20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经验分享访谈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副书记姚增科、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出席访谈会并为获奖者颁奖,团省委党组副书记、副书记马健,党组成员、副书记孙鑫,廖良生,伍复康一同参加。江西师范大学赴黔研究生支教团荣获第20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系江西省第一个获此殊荣的高校支教团。

第20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经验分享访谈会在南昌召开。

  第20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经验分享访谈会在南昌召开。与会领导为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并合影。曾祥钰 供图

  “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当代江西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江西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在分享会上,江西师大赴黔研支团第六届队员颜彬、第十三届队员黄芷璐、第十四届队长伍月共同朗诵了《你不知道的岁月》,真实感人的支教故事感动了全场。

图为江西师大赴黔研支团获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的荣誉证书。曾祥钰 供图

图为江西师大赴黔研支团获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的荣誉证书。曾祥钰 供图

  据悉,2002年,江西师大积极响应团中央、教育部的号召,组建了江西省第一个高校研究生支教团,是当时全国获得该项荣誉的16所大学中唯一的一所地方高校,赴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开展扶贫支教活动。15年来,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先后向望谟县派出了115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放弃了城市优越的生活学习条件,毅然扎根偏远山区,针对望谟县实际需求,深入开展支教扶贫活动,谱写了一篇篇可歌可泣的青春故事,用实际行动延续了赣黔深情。2007年,江西师范大学获支教团“全国优秀组织奖”;2016年,第十五届支教团获“全国最美支教团”称号;如今,望谟百姓亲切的称江西师大支教团为“江西的白求恩”,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了他们与支教团的深厚情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