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部计划志愿者用奉献之火温暖中西部基层

 

2017-04-14 15:31: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彦龙

  4月6日下午,由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办,团中央“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和清华大学团委共同承办的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巡回宣讲首场报告会在清华大学举行,优秀志愿者们真诚的讲述和不同的经历,深深吸引着现场观众,引来阵阵掌声。清华大学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会。(4月9日 中国青年网)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变成了路”。有的人选择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的人生,这样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华中渐渐老去,我想,回首这样的过往,必然是没有痕迹,没有追忆的。这绝对不是我们存在的意义。那我们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呢?我想,答案也许有许多,可爱的人儿们会觉得奉献一定是其中之一吧!

  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便是这么一群可爱的人儿。这群可爱的人儿来到偏远的西部,来到祖国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变成了最能吃苦、最能战斗、最能奉献的年轻人。据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自2003年实施以来,全国项累计选派了24万多名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2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100多个县开展志愿服务。大量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西部、扎根基层、扎根民族地区和艰苦地区。

  正是有这群西部志愿者的存在,让落后的中西部地区不再“无人才问津”,他们带着知识、带着技术,扎进基层,埋头苦干。生活尽管清苦,但也历练了他们的人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影服务在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是他们,让中西部的基层工作更加扎实与温暖。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这是清华大学支教团传承着的一个理念。谢谢你,义无反顾选择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们,是你们,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志愿服务薪火相传。(顾语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