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西师大研支团心馨留守公益项目走进望谟四小

 

2017-03-15 09: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曾祥钰)近日,在团贵州省望谟县委、县教育局的帮助下,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望谟县第四小学试点实施“心馨留守”公益项目。3月13日,该项目第一期主题活动走进望谟县第四小学,和“心馨实验班”的40名留守儿童手拉手做朋友。他们通过简单的心理健康团辅活动打开孩子们的心扉,倾听孩子们的心声。

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望谟县第四小学试点实施“心馨留守”公益项目。

  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望谟县第四小学试点实施“心馨留守”公益项目。图为研支团成员带着孩子们学习欢快热身舞蹈《小鸡小鸡》。曾祥钰 供图

  近年来,农村留守儿童在生活、学习、心理、安全和艺术等方面都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在心理健康教育上显得尤为严重。江西师范大学第15届研支团立足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留守儿童心理问题的实际情况,在望谟县发起了“心馨留守”公益项目。该项目从农村留守儿童的实际需求出发,从简单实用的服务内容入手,积极为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成长设计专业课程,跟儿童们手拉手做朋友,在改善留守儿童生活条件的同时,注重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成长,助力农村留守儿童与社会和时代接轨,营造和谐、友善、进步、向上的留守儿童关爱氛围。

望谟县第四小学留守儿童开展“共舟共济”大闯关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曾祥钰 供图

望谟县第四小学留守儿童开展“共舟共济”大闯关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曾祥钰 供图

  活动中,支教团队员李萌萌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欢快热身舞蹈《小鸡小鸡》,大家都被逗得捧腹大笑,活动的氛围瞬间融洽。紧接着,队员程可心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团体辅导”课,程可心通过“同舟共济”默契大闯关“签署团队契约书”等心理健康辅导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要团结协作和学会分享。活动末尾,孩子们争相分享自己的切实感受和体会,逐步打开了自己的心扉,第一期主题活动在该校研支团为孩子们送上小礼物和“微心愿”的征集中落下帷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