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大研支团在宁夏隆德二中举办国际冬令营

 

2017-01-16 10: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韦璐 郝羿普 徐延 张倩云)1月13日上午,由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AIESEC社团共同举办的“幸福微梦想”国际冬令营在宁夏自治区隆德县第二中学开营。

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AIESEC社团在隆德县第二中学举办“幸福微梦想”国际冬令营。

  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AIESEC社团在隆德县第二中学举办“幸福微梦想”国际冬令营。图为开营仪式现场。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隆德县副县长周建设宣布“幸福微梦想”国际冬令营开营。 研支团隆德分队队长郝羿普为在座的来宾介绍了远道而来的20多位中外志愿者,包括10位来自韩国、捷克、加拿大、印尼、蒙古、巴基斯坦、俄罗斯、摩尔多尔等国家的外国志愿者,和10位陪同的中国志愿者,以及6位南京大学AIESEC社团同学。接下来,郝羿普和冬令营队长张译文介绍了AIESEC社团和此次国际冬令营的课程安排及具体日程。AIESEC社团(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是全球最大的青年志愿者组织之一,而“幸福微梦想”国际冬令营活动正是南京大学AIESEC社团长期与中西部中学共建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寒假,南京大学支教团牵线南京大学AIESEC社团,在隆德二中举办此次“幸福微梦想”国际冬令营活动,将有10名外国志愿者和10名中国志愿者协作,为隆德二中的280余名参营学生呈现为期8天趣味纷呈、寓教于乐的冬令营活动。

图为参加国际冬令营活动的中外志愿者进行自我介绍。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参加国际冬令营活动的中外志愿者进行自我介绍。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隆德二中学生魏凤凤代表营员同学发言,她表示将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秉承隆德二中唯实尚德、自信超越的校训,敢于有梦、敢于追梦,在这个寒假里、在这个冬令营里实现自我的超越。

参加冬令营的中外志愿者和南大研支团成员合影。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加冬令营的中外志愿者和南大研支团成员合影。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近年来,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充分发挥南京大学资源优势,先后举办了国际夏(冬)令营、西部学生暑期访学夏令营、短期支教、往届支教团成员回访等东西部交流活动,在支教服务地产生了热烈反响,多次荣获全国和省级表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