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研支团玩转双柏一中英语第二课堂

 

2016-11-09 14: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周舒 徐延)为营造校园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感受英语的语言魅力,近日,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创新性参与组织并开展了“JUST ENJOY!”系列英语第二课堂活动。

  培养说的自信
  “Hello,Miss Wu!”“Hello,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today?”志愿者吴月刚到英语角的场地,便被学生拉住,热络地聊了起来。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口语能力,南大支教团成员与双柏一中英语组老师一起,在周末组织起校园英语角活动。

  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目前活动参与人数已达110人。而每周末与学生一起聊天,读报,唱歌也成为了志愿者们十分期待的时刻,志愿者陈洪表示:“和学生一起练口语,自己也进步了很多!”

  空中英语,享受听的乐趣

  志愿者周舒通过积极学习探究,充分利用学校新引进的无线发射装备,为学生搭建起“空中英语”电台,学生们只需要戴上耳机,在校园任何地方,即能听到无线电台播放的内容。

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开展“JUST ENJOY!”系列英语第二课堂活动。

  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开展“JUST ENJOY!”系列英语第二课堂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周舒调试电台设备。衡雪 供图

  目前电台内容每周更新一次,内容包括英语歌曲,英语单词,英语美文等等,在课间为同学们滚动放送。新颖的方式,有趣的内容,让“空中英语”电台受到学生的广泛欢迎。

  秀出写的风采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英语书写质量,支教团成员协助双柏一中各班办起了自己的英语墙,用于展示各班优秀的英语书法作品。本次作品展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关注,下课期间,前来欣赏作品的同学络绎不绝。相信在榜样的号召下,同学们会越来越注重英语书写,大家的英语书写水平也会越来越高。

部分学生优秀作品。周舒 供图

部分学生优秀作品。周舒 供图

  “JUST ENJOY!”系列活动创新性地将教学与学生活动相结合,为学生创造出一个轻松、愉悦的英语学习氛围,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南大支教团成员将继续努力,以更积极地姿态,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