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九龙坡区志愿者团支部为社区儿童送新春关爱

 

2017-01-12 15: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张思怡)为践行青年社会责任,展现重庆市九龙坡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奉献九龙、建设九龙、扎根九龙的良好精神风貌,近日,九龙坡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走进黄桷坪街道九龙湾社区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2017年新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九龙坡区志愿者团支部走进龙湾社区开展2017年新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九龙坡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走进黄桷坪街道九龙湾社区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2017年新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回顾历年新春关爱行动开展情况。九龙坡区团委 供图

  他们充分利用网上团支部这一有效阵地,经过前期宣传、意见征集、善款募集、方案商定等多环节,团支部成员共认领新年心愿25个,共捐善款2600元。他们为九龙湾社区的孩子们送上新年礼物,并同他们一起游戏玩耍。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也是九龙坡区2017年新春关爱行动的一大亮点,为全区持续开展此项品牌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图为九龙坡区志愿者为社区儿童发心愿礼物。九龙坡区团委 供图

图为九龙坡区志愿者为社区儿童发心愿礼物。九龙坡区团委 供图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团支部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这是一次爱的集结,既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又传递了温暖,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关爱少年儿童。孩子们也纷纷表示非常感谢西部计划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为她们实现了新年心愿,陪她们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下午,她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将来也要向哥哥姐姐们学习,争当志愿者,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爱的火炬传递下去。

图为九龙坡区志愿者组织社区孩子开展游戏。九龙坡区团委 供图

图为九龙坡区志愿者组织社区孩子开展游戏。九龙坡区团委 供图

  据了解,“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是由共青团中央部署,各级团组织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打造的一项品牌性活动,主要通过在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征集贫困儿童、孤残儿童、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特殊少年儿童群体的个性化新年心愿,并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帮助孩子们实现新年心愿,以此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困难家庭和特殊群体儿童的浓厚氛围,服务和谐社会建设。

  据悉,截至目前,九龙坡区共累计接收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162名,服务项目专项主要为基层青年工作和基层社会管理两大类,服务单位主要在机关科室、社区村居、城乡社区市民学校、群团服务站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