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开讲山海英语讲堂话圣诞

 

2016-12-27 09: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张思怡)巍山的十二月,虽没有雪花,但寒意也渐浓,应和着圣诞节的氛围,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服务队在服务地巍山县文华中学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兴趣课。伴随着《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的旋律,《山海英语讲堂》第一讲之圣诞英语行兴趣课堂开讲啦!

  圣诞英语行兴趣课堂作为山海英语讲堂的第一讲,旨在为文华中学七年级的学生带来一节不一样的英语课。文华中学同学主要来自县城和巍宝山乡,学生英语水平参差不齐,对于英语学习的兴趣不足。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意在借圣诞节主题,举办英语讲堂活动,提升学生对于英语学习的兴趣,带动学生真正热爱学习英语。

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云南服务队在巍山县文华中学开讲《山海英语讲堂》。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云南服务队在巍山县文华中学开讲《山海英语讲堂》。图为活动现场。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七年级十四个班级的76名同学坐在支教团老师精心布置的教室中,体验了一堂活泼有趣而又充满了知识的英语课。活动开始由扮演圣诞老爷爷的周星宇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圣诞节的来历以及Merry Christmas这一句问候语。随着一声声Merry Christmas的问候,分成四个小组的同学们在各自支教团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自我介绍的环节。

  在自我介绍环节中,每位同学都大胆发言,在小组同学面前使用英文介绍自己的名字及兴趣爱好等,各小组内也都非常团结相互鼓励,兴趣课堂一开始便气氛十分欢快。

  自我介绍环节结束后便开始了正式的课堂。来自支教团的李蓓老师带给大家英语版的“水果蹲”游戏。李蓓老师首先耐心细致而有层次的给大家讲解了几个陌生的水果词汇,接下来的“fruit up and down”游戏中同学们不仅参与到欢快而激烈的游戏当中,更把这些之前很陌生的词汇深深的记在了心中。在玩过小游戏之后,任祯老师接着欢快的气氛,带着同学们唱起了欢快的圣诞歌曲《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在学习歌词的过程中,任祯老师充满激情的调动同学们,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将原本陌生的词汇大声的喊出来背下来,圣诞的气氛一度达到顶点。

  伴随着浓浓的圣诞气氛,支教团周一帆老师带给大家一个英语指认人体部位的小游戏。周一帆老师身体力行的给大家讲解了一些身体部位的英文说法,并带着同学们完成了一轮小比拼,在游戏中大家对这些身体部位的单词记忆变得更加深刻。最后的高潮来自于支教团张雪贝老师带领大家一齐跳兔子舞,所有同学在教室中间围成一个大圆圈,相互手搭着肩,伴随着“left left, right right…”的旋律大家欢快的跳着笑着,本次活动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

  在欢快的兴趣课堂内容结束之后,活动嘉宾中国海洋大学赴滇西挂职副县长的王富龙老师发表讲话。他表示本次山海英语讲堂活动形式十分新颖,结合了大学兴趣课堂的形式与初中学生的英语学习内容,为文华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课程。同时,王富龙老师还语重心长的嘱咐同学们英语学习是十分重要的,希望大家能借助这堂课提升对于英语学习的兴趣,同时也带动班里其他同学努力学习英语。最后,王富龙老师嘱咐大家努力学习,争取以后考上中国海洋大学。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颁发由华为手机独家赞助的礼品。王富龙副县长为第二组和第一组的同学颁发了最佳团队奖和最佳风采奖,共青团巍山县委员会闭润华书记为第三组的同学颁发了最具人气奖,文华中学常务副校长徐艳萍老师为第四组的同学颁发了最具活力奖。

  在开心的合影之后,《山海英语讲堂》第一讲之圣诞英语行兴趣课堂圆满结束,愿学生们能把英语当成一种爱好,愿他们不再害怕英语打开心扉,飞向更广阔的天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