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大观区志愿者罗刚获第十一届优秀志愿者个人奖

 

2016-12-27 09: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终评工作全部结束,获奖名单经向社会公示5天无异议,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西部计划志愿者罗刚榜上有名,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成为本次表彰安徽省大学生西部计划系统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图为安庆市大观区西部计划志愿者罗刚。团大观区委 供图 

  图为安庆市大观区西部计划志愿者罗刚。团大观区委 供图

  本次评选由来自多个方面组织的40名评委以百分制形式实名打分,分值转化为标准分后再加总平均,直接根据分数由高到低择取获奖名单。由团省委学校部、团大观区委推荐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罗刚优秀事迹,在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获奖名单中(安徽地区),经评委打分综合排名第一。

  图为大观区志愿者罗刚参加社区文明创建志愿活动。团大观区委 供图 

  图为大观区志愿者罗刚参加社区文明创建志愿活动。团大观区委 供图

  罗刚,男,汉族,1992年6月18日出生,安徽无为人,中共党员,大观区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毕业后,他放弃原单位工作,作为一名靠助学贷款完成学业的农家孩子,受到团中央西部计划的感召,一直梦想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不忘初心,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回报社会。2014年7月至今,一直服务于共青团安庆市大观区委员会大学生西部计划安徽基层青年工作专项行动。志愿服务两年半以来,积极组织并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超过6000小时。他承诺将坚持用自己三年的青春时光,来诠释志愿服务的真谛,努力践行着“志愿西部,奉献青春”服务遵旨。曾获第十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安徽省“共青团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称号,此次再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今年7月13日,中国青年报头版、第三版以及中青在线、人民网等新闻媒体分别报道了其优秀事迹。

  据了解,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该奖项于1996年开始组织实施,每2年评选1次,2009年列入全国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联席会议公布的党群等系统中央单位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保留项目,至今已评选过十届,涌现出了一批优秀青年志愿者典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