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海大学研支团:支教100天写满平凡的瞬间

 

2016-12-08 14: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2016年12月3日,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中学开学100天的日子,也是河海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团走上讲台教书育人的第100天。

  董叶斓、谭东升、李浩、庄远、邓博仁(上图从左往右),今年7月,这5名河海大学的研究生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成为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志愿来到边境团场六十二团支教。

  第100天,支教团老师们带领六十二团中学初一年级的同学来到金边展览馆进行参观。让孩子们了解兵团屯垦成立的历史,感受三代军垦人努力发展拼搏壮大兵团的奋斗精神。

  第98天,我们为患病的教师子女组织了爱心捐款,零花钱不多的孩子们却慷慨解囊,他们笑着说“给予比接受更快乐!”

  第95天,董叶斓迎来了她的第一节公开课,她的精心准备和学生的积极配合得到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听到赞扬的她笑得特别灿烂。

  第90天,我们在校园里带领学生们扫雪除冰,零下十度的严寒天气却因为学生的热情而增添了一份温暖。

  第87天,谭东升在期中考试家长会上分析班级成绩、强调了安全教育问题并发放了孩子写给家长的信,为了准备了这次家长会他策划了四个晚上。

  第84天,庄远完成了他在六十二团中学的第四十篇报道,广电专业毕业的他,除了教两个班的语文,还承担了校办的一些外宣、会务等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