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研支团开启大山里的七彩课堂

 

2016-11-11 15: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张思怡)11月9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前往笃山镇王院村小堡营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他们渴望已久的“七彩文具”,标志着“七彩课堂进村小”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小堡营小学开启七彩课堂进村小活动。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小堡营小学开启七彩课堂进村小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送去七彩文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在给孩子们发放了文具后,支教团队员为孩子们细心讲解文具的使用方法,然后以“节约水资源,爱护水环境”为主题,引导孩子们用水彩笔和油画棒作画,用橡皮泥制作模型。经过队员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一件件美丽的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进行绘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进行绘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自2016年8月华水研究生支教团到达支教服务地──安龙县笃山镇以来,通过对学生家庭的多次走访及部分村级小学的实地调研,支教团队员们发现:地处大山深处的村级小学,由于学生家庭条件和学校师资力量的限制,绝大部分学校无法开设美术、音乐、手工等素质课,不利于孩子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解决这一问题,华水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们立足于现状,集思广益,决定在完成自身所属的支教学校正常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七彩课堂进村小”系列活动。

图为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展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展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保证“七彩课堂进村小”系列活动高效有序的开展,华水研究生支教团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共募集由水彩笔、油画棒、橡皮泥、剪纸、画本等组成的“七彩文具”120余套,保证了“七彩课堂”第一期三所村级小学学生素质课所需的文具用品。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七彩课堂进村小”系列活动的开展,在“授人以鱼”的同时,又做到了“授人以渔”,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又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让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拥有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七彩童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