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随笔:乡党政办大院里有盏最亮的灯

 

2016-11-11 10: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我的宿舍与沁城乡政府党政办的办公室只有一个栅栏之隔,几乎每天晚上我都能看到乡党政办的灯总是亮着,在深夜里是那么的显眼,每次看到这盏灯亮着我就知道我的兄弟又在加班。党政办是乡党委政府的核心部门,承担着上传下达,协调各方,落实领导指示的重要职责。党政办的工作多而繁杂,又不能出错,是最考验人,最锻炼人的地方,所以他大都加班到很晚…..

  当初我和他在农大培训时住在一个宿舍,因此比较熟悉和了解,分配的时候没有想到会分在一个乡,不同的单位却阻挡不了志友之间的友谊,我们四个志愿者周六日在一起做饭吃饭,一起谈天论地、一起出去郊游,分享着工作中的快乐和问题。

  雷哥总是很少言语,总是默默的为团队付出,那种发自内心的对人关怀,让人感受到一种淡淡的温暖,我因为担任卫生院党支部组织委员,有很多工作需要和党政办打交道,每次去都能看到副主任陆建翔和他忙碌的身影,两个人要么在一起交谈工作,要么就是他在不停的接打电话,安排落实领导指示。总是那么忙碌…..

  因为对电脑比较懂一点,所以其他部门的同事也总是来找他帮忙制作各种表格,他性格善良,对其他人的请求大多是来者不拒,这就导致了他更加忙绿,办公室的电话响起,总是说找梁雷,村里的书记、村长有事情也是找他,虽然来到沁城才短短三个月,他的名字已经被大多数人记住,不为什么,只因为他做的比较多而已…..以至于连吃饭,特别是周六日休息的时候电话都不停。说心理话,我最不愿意在他在吃饭和休息的时候听到他的电话响起,因为电话一响就意味着他又要加班。因为忙碌,我们竟然很少能在下班时间见到他,深夜我总能从窗户外看到他和陆主任以及党政办同事加班忙碌的身影,有的时候都夜里十一点了还未回去……

  那盏灯就在那亮着、亮着、直到我进入梦乡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灭的。

  我虽然不提倡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但是我知道他的加班又非加不可,因为他是在为老百姓服务,为老百姓的安危负责,一次周末的夜里,书记突然打来电话说天气预报沁城会有大风,发布了大风预警,让他给各村、各开发区负责人打电话通知做好防范工作,于是那盏灯又亮了起来。一个个村,一个个开发区,一个个工作组都接到了通知,落实了防风减灾的要求。我曾经这样问过陆主任和雷哥你们天天加班不累吗?陆主任说没有事故发生,没有人员伤亡,就是党政办同志们最大幸福。梁雷则回答我说,作为志愿者,我辛苦点没事,只要能让老百姓和各村的书记村长少跑那么远的路就值得,只要能为老百姓做点实事,我就心里踏实幸福。因为我也是老百姓的儿子,知道老百姓的苦。多么朴实的回答,却震撼着我的心灵,给我一种激励,我要向他们学习,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在一次开会时一个村长这样给我说到,你们志愿者能来沁城这么远的地方,真是我们沁城百姓的福分,

  那盏灯依旧那么晚还在亮着,可我知道那是沁城百姓安危的保障,有了这盏灯沁城百姓的冬天就不会冷······

  那盏灯、那个人,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筑起了百姓安危冷暖的保护墙······(哈密市伊州区沁城乡卫生院西部计划志愿者韩志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