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北农林科大研支团举办暖冬活动情系两小

 

2016-11-04 09: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4日(记者张思怡)为进一步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和热情帮助山区留守儿童,11月3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和丹凤团县委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承办的“‘衣暖人心’——关爱留守儿童”暖冬活动在棣花镇两岭小学成功举行,棣花镇中心校负责人李明涛和两岭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衣暖人心’——关爱留守儿童”暖冬活动在棣花镇两岭小学举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衣暖人心’——关爱留守儿童”暖冬活动在棣花镇两岭小学举行。图为活动现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上,棣花镇两岭小学校长陈鹏表示,两岭小学地处国家级贫困县——丹凤县,经济发展落后,全校共有37名特困留守儿童,父母在外务工,生活拮据,对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们的无私捐助,他表示最诚挚的敬意,他希望受助的同学们勇于正视困难,树雄心、立大志,努力把这一份关爱,化做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发奋学习,以自己的学习成绩来回报家人、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紧接着,在“感恩的心”的歌声下,37名特困留守儿童上台接受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们捐赠的衣物书包,暖心的歌声,喜悦的笑容,温暖了整个校园。捐赠仪式结束后,受助学生代表朱雨彤喜极而泣,并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同时,承诺道要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好心人们的爱心捐助。

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为棣花镇贫困生捐赠的爱心衣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为棣花镇贫困生捐赠的爱心衣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募捐到衣物书包三百余件,所有捐赠物均在西农团委和丹凤团县委的指导下有序发送到每一个特困留守儿童手中。此次活动的举行,旨在在全县范围内倡导关爱山区留守儿童,共同推动全县爱心助学和教育扶贫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全县教育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为每一个家庭的和睦幸福、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为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做出我们积极的努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