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湖北大学研支团与云阳县举行支教对接仪式

 

2016-08-31 09: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湖北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队与重庆市云阳县对接仪式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如期举行,云阳县教委副主任丁盟宗,团县委书记龙敏、副书记胡光祥,双江中学和凤鸣中学相关负责人,湖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焦颜成、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覃红英、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吴秋爽及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对接仪式。

湖北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队与重庆市云阳县对接仪式举行。图为仪式现场。湖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湖北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队与重庆市云阳县对接仪式举行。图为仪式现场。湖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对接仪式上,湖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焦颜成代表湖大一行对云阳县教委、团县委表示感谢,介绍湖北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焦颜成强调,支教团成员要向身边的前辈虚心求教,去掉书生气,做好本职工作,掌握更多社会经验,努力成长成才。云阳县教委副主任丁盟宗则结合云阳县整体教育现状,讲解教育扶贫的相关政策与措施。希望新一届的支教团志愿者们把好的思想、理念、作风传递给在校青年教师,把良好的学习方法传授给学生,深入了解贫困地区的教育问题。

  云阳县团委书记龙敏总结了湖北大学往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云阳的运行情况以及本届支教团成员的具体分工。她要求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虚心学习,适应自身的角色;严于律己,服从学校等部门的管理;身体力行,甘于奉献自身的时间与精力;珍惜经历,在云阳留下美好的回忆。期间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殷旺来作为支教代表发言。

云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湖北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湖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云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湖北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湖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湖北大学从2012年开始具备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招募资格,此项目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采取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接力”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服务。2016年,湖北大学共计招募志愿者10名,其中8名志愿者前往云阳县双江中学和凤鸣中学,2名志愿者前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甲哏坝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