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西师大研支团在望谟启动圆梦女孩关爱帮扶

 

2016-08-24 10: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8月24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曾祥钰)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2016年“圆梦女孩·关爱帮扶·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在望谟县县委党校礼堂举行。黔西南州副州长邓修宇、州卫计委主任梁龙甫,望谟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正祥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江西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望谟县受帮扶女孩和部分家长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黔西南州2016年“圆梦女孩·关爱帮扶·志愿行动”启动。

  黔西南州2016年“圆梦女孩·关爱帮扶·志愿行动”启动。图为黔西南州副州长邓修宇等与江西师大研支团成员合影。江西师大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圆梦女孩·关爱帮扶”是为引导全社会关注女孩发展,倡导社会性别平等,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的一次志愿行动。望谟县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由望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经报名、审核等程序,招募了来自县内外志愿者团队、卫生计生系统共60名志愿者。志愿者将针对各自帮扶女孩的不同情况,对她们进行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长期帮扶,帮助她们走出困境,完成学业,早日成才。

  据悉,江西师大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全部成员都是此次志愿行动的志愿者。支教团成员们根据县里统一安排,与女孩结对开展一对一长期帮扶和团队短期帮扶,重点开展健康咨询、心理辅导、支教助学等活动,全面了解女孩的生存、生活和就学状况,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女孩成长成才,并在望谟第二中学、民族中学、实验小学、新屯小学等10余所学校开展相关志愿帮扶活动。其中,队员程可心利用专业特长的优势,积极参加到受助女孩的心理健康辅导服务活动中,帮助女孩缓解学习、生活上的心理压力。

江西师大研支团成员表演话剧《成长的天空》。江西师大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江西师大研支团成员表演话剧《成长的天空》。江西师大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队长许文亮作为志愿者代表接过了“圆梦女孩·关爱帮扶”志愿行动的旗帜并发言,发言中说“我们志愿成为关爱行动的实践者,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受助女孩提供需要的服务。”;最后,支教团全体成员带来的话剧《成长的天空》,为大家形象具体地展现了一个饱受歧视、久经磨难的女孩在研支团志愿者的帮扶下圆梦未来的感人故事,牵动了在座每一位观众的心情,用一份关注,唤起一份力量,点燃了贫困女孩心中的梦想”,营造了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的成长氛围和社会环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