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随笔:相聚在兵团八师聆听青春的喧嚣

 

2016-07-29 09: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清风拂面草木香,亭亭高楼照斜阳,这是七月份的新疆。湛蓝色的天空浮着轻絮般的白云,霞光正好,在天与山的交界晕染出一道青黄的分界,一切都让人感觉天色尚早,这是晚上九点三十分的乌鲁木齐。新疆师范大学校园里的某一角落,源源不断的年轻身影开始靠拢、汇聚,人声此起彼伏,盖过了自然万物的低语,这是青春的喧嚣。而这喧嚣的来源,便是我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学生志愿者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八师志愿者团队。

  来自五湖四海的原本毫无关联的一百多号人,因为同一个志愿项目——西部计划奇迹般的聚集在了一起。这是大家的首次会面,在八师项目办姜珊珊与栗欣淼两位“姐姐”和颜值担当白师兄的组织下,大家配合地站好了队伍,简单的开场白过后,迎来了此次会面的重点——自我介绍环节。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第一次接触到如此之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同龄人,上台作介绍的志愿者们说普通话带着不同的地方口音,引来调皮的小伙伴鹦鹉学舌和善意的偷笑,他们或紧张,或大方,或搞怪,或腼腆,唯一相同的是不怯场,他们的眼中流露出火热而坚定的光芒。既然在大千世界里、在繁华闹世中、在无尽诱惑下,我们能够相聚于这片广袤而偏远的土地,证明大家有着极大的相似点,我们都相信,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很多人觉得这类标语不真实、大而空,但志愿者们表示,这就是我们心中所想,并且我们将其付诸了实践。这世上大多数人很多道理都明了,但难以做到,而年纪轻轻的他们,真正迈出了“知行合一”的第一步,也许未来的路充满艰难险阻,也许不能得到每一个人的肯定,但至少在此刻,八师的每一份子都在用最认真的态度迎接未来。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珊珊姐和淼姐的两位前辈,温柔地注视着每一个上台的人,嘴角全程上扬状态,她们大概是在大家的身上看到了最初的自己吧,热血、善良、乐观、向上。也许志愿者的最大意义便在于,尽可能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及让自己不断成为更好的人。

  会谈接近尾声,热闹渐渐归于平静,从每一张年轻的笑脸上,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第二天的训练将正式开启我们的西部之路,但愿每一个人在这段路上,都能有所为,有所爱,有所希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志愿者 王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