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兵团志愿者入疆手札:“心”青年新相聚

 

2016-07-29 08: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明月出天关,苍茫六海间,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自我听见李白这首诗时,我的心中就已经种下了“疆”爱进行的种子。而今,时光辗转,当初年少青葱的我,就在今日,在这个骄阳似火的七月,来到了祖国的西北角,来到了当初只在梦中才会出现过的大美新疆。

  到达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一群志同道合的志愿者相聚在这里。我见到了一张又一张虽然陌生却无比亲切的面孔。陌生源自于相互之间的不认识,见面初期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我们都只能用略显尴尬的笑脸来面对;而亲切则来自于我们的内心。从全国各地奔赴这里,我们在场每一个人内心所持有的一份热枕,我们每一个人身上所散发着洋溢着浓厚青春气息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感同身受。

  虽然加入志愿老队才几天,我们开始这光荣神圣而艰苦的志愿生活。但是我明确且清晰的感受到了内心涌动的无比强烈的青春气息。当初决定走志愿者这条路时,我不后悔。现在来到这里我更不后悔,日后不论我的生活会拥有何种轨迹,我都会奉献青春提升个人价值、创造价值。

  我心中本有一道微光,如今我终于找到了海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王永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