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赴疆志愿者感悟:爱你只为我青春的颜色

 

2016-07-27 09: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每个人都有自己青春的颜色,我青春的颜色是——爱你(志愿)。

  七月天的雨带些微凉,被风轻轻载着,扑哒扑哒地滑跃到玻璃窗户上。隔着一小段距离,已然感觉到细雨朦胧,使人甚是心情愉快。早起,盯着手机的屏幕注视着QQ群的动态。这一期间的心路历程,从五味杂陈到担心,害怕,紧张,再到舒缓轻拍胸口告诉自己你通过了。当期待变成现实,心中的喜悦不足以用笑容来表达而是深深的忘我,未来,你好!志愿支援,你好!

  好友廖小美临别之时送我歌曲《祝你一路顺风》,带着她美好的祝福,我和小伙伴们踏上从西安到西行的列车。我看着一个个小绿人在夜晚古城西安的印照下,格外美丽。大家伙能够选择做志愿者必然是有很多相似之处,至少那颗公益奉献的心毋庸置疑,我打心底里深深地为做公益的所有志愿者们点赞。非常喜欢《祝你一路顺风》里的一句歌词,"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我们带着父母的祝福,朋友的祝福开始生命中新的旅程,祝愿被幸福和安康包裹,也祝愿被平安和健康弥漫,可能有一天你不理解我们的执着,那是我们对志愿无法割舍的眷恋。

  夜晚的星空很美,沿途的风景很亮丽。车窗外暗黑的夜渐露白色,我知道我们距离报到地不远了。一路走来,看到过繁星满天,一览无余广袤的沙地,大片大片的薰衣草、向阳花,也感受到了同行小伙伴们浓浓的热情,以及他们带来的许多欢声笑语。每每都增添了旅途的色彩感以及带给自身的喜悦幸福感。可能一生中有很多事或者很多选择亦或是很多旅程令你终身难忘,而我想说的是无论你从中经历了社么,又得到了什么,都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他们终将镌刻在你的生命里。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在青春这么好的年华选择去做志愿者,我说因为我爱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徐彩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