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2016年江苏省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出征

 

2016-07-26 10:33:00   来源:江苏青年志愿者   作者:李彦龙

2016年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7月21日,2016年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南京林业大学体育馆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司勇、省人社厅副厅长相伯伟、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刘中亮、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封毅、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调研员马晓红、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处调研员钱一兵、省财政厅财政政法处副处长朱维国、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主任崔凯峰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同时,来自全省各院校的团委书记、苏北各市项目办代表、志愿者等900多人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

授旗

  今年是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13周年。自1999年以来,江苏省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先后实施了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等项目。目前已有10190名大学生响应号召,不忘初心,志愿前行,奔赴祖国西部和江苏省苏北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在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方面为西部腾飞和苏北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江苏省又新增1059名大学生志愿者,其中,118人赴新疆志愿服务,创历史新高。

宣誓

  出征仪式上,团省委运用“江苏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志愿微心愿征集分享,产生了良好的互动效应。通过优秀志愿者访谈,大学生志愿者一方面受到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典型志愿者的激励;另一方面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立志要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基层实践、经受磨砺考验,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