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志愿者:一路向西不忘初心莫负韶华

 

2016-07-26 10:14:00   来源:津彩校园   作者:李彦龙

  7月24日20点,来自天津各大高校的2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齐聚在开往拉萨的Z21列车候车厅。他们即将跨越大半个中国,奔赴祖国的西部,扎根基层,奉献青春。一路上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们欢声笑语,话说人生,这是一次关于梦想和志愿精神的旅程,是在二十岁出头的年纪做的,一件八十岁回忆起来会微笑的事。

  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为了大学最后的任性。没想到这次可以走这么远,也没想到还可以在那么远的地方要待上一年,更没有想到这一路有这么多的小伙伴陪伴。我们告别略有担心的父母,告别雨后闷热的北京,随着火车一路向西,一起向着憧憬的那个地方前进。这一路连绵的群山将会代替平原,丰富的景色也会变的更加苍凉,思乡的心也会更加迫切,但这一切都浇不灭我们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热情,因为“西部计划”项目办是我们坚实的后盾,所有领导和老师会关注指导我们,朋友们会为我们祈祷,在那个离天空更近的地方,所有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以后的点点滴滴都会成为一生难忘的回忆。

  我们带着父母、亲友的谅解和祝福,踏上了这辆列车通往远方,通往未知,通往毕业后第一个工作和生活的地方。这一刻,我们的心情是快乐的、平静的,是许多个犹豫不决、辗转坎坷的日子之后,对于自己命运的主动、选择、坚守,如今终于尘埃落定,如愿以偿,和许多有着共同选择的朋友们一起穿过这长长的新鲜的旅程,前去迎接它、拥抱它。这趟旅程或许正是我们所期待的,是冥冥之中每一个转角意料之外的惊喜。

  我们的志愿者来自五湖四海,南方的山水养人,每一个成长于南方的人都多少有着“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细腻。北方的风土塑人,北方人大都有着“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豪迈。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一件代表志愿者的小蓝T,一路向西,我们从最开始的陌生到熟悉,再到彼此了解,增进感情,我们的心随着列车走走停停而自由跳动着, 我们对即将要去的地方也展开了幻想,可能是牛羊满山,也可能遍野荒坡,但它一定有其可爱的地方——独特的文化,淳朴的人民,新的朋友,新的经历。我们都有对过去的不舍,也都有对未来的期盼,总之这是一段新的开始,一次新的人生旅程,在这段路上期望我们都能收获希望,撒下芬芳。也许,接下来还会遇到更大的挑战,不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的阻碍,我们都可以突破,因为,大家时刻准备着!

  有人说90后习惯了索取和享受,而西部志愿服务是给予,这一年,我们要学会的是如何付出,这将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所以,西藏我们来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