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十一师迎新纪实:上海志愿者抵达新疆齐喊美

 

2016-07-26 08: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7月23号,来自全国各地的西部志愿者们开始了报道的事项活动,从而拉开了2016年西部志愿者兵团专项的序幕。上午11:00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由上海组成的兵团专项队伍五人成员组成为了此次报到活动的首批队伍。他们是来自上海政法学院的王瑛,华东政法大学的宋震,上海理工大学的张峰鸣,上海立信金融学院的杨星星,工程技术学院的罗文治。在乌市的蓝天白云下,面对着青山重峦,脚踏着乌市火车南站这干净宽敞的广场地面。大家身穿着红色志愿短袖,手擎着指着鲜红旗帜,共同拉开了服务新疆,服务并兵团的横幅。口号齐呼”“新疆美不美,美!”

来自上海的2016年志愿者抵达新疆在乌鲁木齐市火车站合影。张峰鸣 摄

来自上海的2016年志愿者抵达新疆在乌鲁木齐市火车站合影。张峰鸣 摄

  开门见山一片红,红衣红旗红似火。从东部沿海的天蓝蓝海蓝蓝,到我们大漠戈壁的山高水长草青青。我们的这批队员中。行程了3500多公里,历程了两夜一天的40小时。一路上多数的志愿者由于气候的变换,干湿环境的转换,出现了鼻咽道干燥出血,口腔溃疡,以及肠胃不适等症状。也同样遇到了新的环境,新的人群交流,沟通的一些不同文化背景的差异,以及初离校园的不舍。但此时此刻,多数同学更多的是坚定选择,继续前行,在强烈的紫外线下,黑黑亮亮的额头上是智慧的闪光,嘴角上也洋溢的是灿烂的笑容。

首批抵达新疆的志愿者加入迎接新志愿者报到工作中。张峰鸣 摄

首批抵达新疆的志愿者加入迎接新志愿者报到工作中。张峰鸣 摄

  新老交接显传承,青春靓丽新活力。此次兵团的下车地点是我们的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位于乌鲁木齐西部山区,青山环抱,绿树成荫,校舍崭新,西径东巷,干净整洁。迎面山风干爽清凉,顶头天空湛蓝宽阔,朵朵白云随风变换一片平静祥和之景。我们第一批志愿者在已经搭建好的帐篷序列之中,资格审查,提交报表,交付印件,领取了培训期间的所住钥匙。出来者也自动的担负起了床铺物资领取,室内水瓶以及劳动工具的领取,以及屋内卫生的打扫清洁工作,为的就是让同批的志愿者的快速入住,让新的集体中的每一个人能够更快更好的入住以及新的环境的适应。事情虽小,繁琐重复,在一楼与五楼的上上下下的过程中,在行李一挑挑的运输中,在已到志愿者的迎新接送之中,践行着的是我们青年志愿者集体团队的本质热情以及那个友爱的本色。

  花儿绽放向阳开,新芽新苗向未来。新的同学一批批的到,新的同学也分批的来。已到同学对于出到同学的迎接,身披志愿者服装,共着志愿者LOGO的年轻人们正在以热情的微笑,耐心的讲解,亲切的关怀在飘着小雨的师大校园中,到处都有他们忙碌与乐此不疲的身影。而我们面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这个新的集体,这个新的人群也要是如农场水利工程的给水设施一样,如滋润团场土地的汩汩清泉,源源不断滋润着供养大家的果实,也如扎根天山连根青松上的新芽新杈。枝枝相连在这强烈的紫外线下为这里的人民遮阳送风。(通讯员 宋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