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聊城大学开展教育培训提高志愿者服务技能

 

2016-06-27 14: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鹏 杨玉茹)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为进一步提高聊城大学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技能,6月20至24日,聊城大学团委、聊城大学西部项目计划办对2016年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展开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公文写作、西部文化、医疗知识、综合技能、公关礼仪等。

聊城大学团委对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展开教育培训。

  聊城大学团委对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展开教育培训。图为聊城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博士宁登国,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张华筠就志愿服务工作理念和公共礼仪向志愿者们进行细致、全面的培训与讲解。甄文梅、王枫凯 摄

  21日,聊城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博士宁登国与聊城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张华筠就志愿服务工作理念和公共礼仪对志愿者了进行细致、全面培训与讲解。通过对“義”、“我”两个汉字的讲解,宁登国副教授劝诫志愿者们志愿西部就是志愿自我。他嘱咐道“乐”,即喜乐、微笑就是世间最好的药,志愿者们要为信仰而奋斗,为他人带去快乐,做一个“高能量”的人。聊城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张华筠从仪容妆扮、卫生习惯、仪姿仪态、表情神态和人际交往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礼仪的具体注意事项,告诫大家谨记“入乡随俗”,尊重当地民族文化与生活习惯,严格规范自己,以礼待人。

齐鲁晚报聊城站编辑张跃峰、聊城大学校党委办公室齐如林向志愿者进行新闻、公文写作方面培训。

  齐鲁晚报聊城站编辑张跃峰、聊城大学校党委办公室齐如林向志愿者进行新闻、公文写作方面培训。图为培训会现场。王鹏、杨馨泽、甄文梅 摄

  22日,齐鲁晚报聊城站编辑张跃峰受邀参加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新闻、公文写作培训会。张跃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告诫志愿者,要把写新闻当做兴趣,成为特长,一篇好的新闻稿件往往会成就一个作者。在听完来自各服务地原籍志愿者就西部地区风土人情等方面的介绍、描述后,聊城大学校党委办公室齐如林立足全局,结合自身,从宏观、中观、微观三种不同角度系统讲解了公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并强调坚实的知识基础是写好公文的必要条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