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伊犁州志愿者开展宣教活动感受伊犁历史文化

 

2016-06-21 09: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耿万昆)为增进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对祖国新疆、对伊犁的了解与热爱,继承和发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州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6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计划伊犁州项目办组织开展了以“感受伊犁历史文化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州直志愿者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伊犁州团委机关干部、霍城县团委机关干部、州直志愿者和霍城县志愿者约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伊犁州项目办组织开展以“感受伊犁历史文化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

  伊犁州项目办组织开展以“感受伊犁历史文化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图为志愿者们在参观惠远古城陈列馆。黄安琦 供图

  上午,志愿者一行来到“伊犁九城”之首—霍城县惠远古城。通过参观交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伊犁将军府,志愿者们对伊犁历任将军的百年戍边伟业,对伊犁、霍城近代社会、经济、民族的发展史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重要性,渴望为伊犁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惠远古城陈列馆,志愿者们依次参观了首府之城、功勋之城、文化之城。陈列馆内展览的文物、奏折、钱币等实物和大量的图片资料,全面反映了惠远古城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陈列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如多媒体成像、自动语音解说等,让志愿者们充分感受到新疆伊犁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受到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

  下午,州县两级志愿者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志愿服务感悟、工作技巧和方法、未来的计划等都是志愿者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最后,此次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在一片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图为伊犁州县两级志愿者在伊犁将军府合影留念。黄安琦 供图

图为伊犁州县两级志愿者在伊犁将军府合影留念。黄安琦 供图

  此次爱国主义宣传教育,使伊犁州直志愿者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伊犁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也坚定了志愿者们服务伊犁、挥洒热情的信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