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伊犁州召开二次补录志愿者岗前培训派遣会议

 

2016-08-23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召开2016年二次补录志愿者岗前培训派遣会议。据悉,伊犁州共补录1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们将在州直机关单位、察布查尔县、巩留县、霍城县等地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会议上,阿勒泰古丽·居马宣读了二次补录志愿者所分配县市的名单,组织新志愿者互相认识、共同学习志愿者管理办法,并对志愿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工作态度,加快角色转变,尽快融入新的生活、工作环境,如果在工作、生活中遇到问题及时向项目办反映;二是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向单位领导、同事和优秀志愿者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个人素养;三是严格遵守各项志愿者管理制度,尤其是请销假制度和安全管理办法,生活、工作中要切实保障自身安全、交通安全等,离开服务地要向服务单位和项目办请假;四是服从服务单位的日常管理,在工作岗位、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日常生活中切实维护好志愿者形象。五是争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和网络精神文明的传播者,不散布有损民族团结和志愿者形象的言论等。同时,阿勒泰古丽·居马同志要求各项目县市安排部署新招募志愿者的岗前培训工作,切实做好志愿者的生活保障工作等。

  新志愿者纷纷表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志愿服务机会,服从单位和项目办的管理,工作中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一名优秀的西部计划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