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伊犁州“梦想来吧”:让梦想永不止步

 

2016-06-02 09: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耿万昆)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梦想来吧”社团的志愿者们赴伊宁市二十三中为社团成员举办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八年级七班教室举办,由伊犁州项目办联络员耿万昆主持。首先,“梦想来吧”社团的社长刘小慧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志愿者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并要求同学们认真填写课堂反馈表,对下一学年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伊犁州2015—2016学年“梦想来吧”社团成员毕业合影。耿万昆 摄

伊犁州2015—2016学年“梦想来吧”社团成员毕业合影。耿万昆 摄

  自2015年9月起,志愿者老师们每周五下午到伊宁市二十三中开展活动。他们为“梦想来吧”的学生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图书、文具等;讲述求学路的酸甜苦辣,传授学习的技巧和方法;探索科学的神奇,发现生活的乐趣;分享青春励志故事,感悟成功来之不易;组织社团成员赴伊犁师范学院参观大学校园、感受文化底蕴。一年来,“梦想来吧”社团的每一位志愿者勤勤恳恳、务求实效,使“梦想来吧”社团的学生们受益匪浅。

  通过“梦想来吧”课堂反馈表可以发现同学们收获颇多,例如:结交新朋友、学会团结与包容、增长见识、掌握了更多的生活技巧和常识,收到了心仪的礼物等等。同时,同学们也为下一学年“梦想来吧”社团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议,例如:希望老师们能够进一步创新授课形式,使课堂气氛更加活跃、风趣,并且增加室外课程的设置等。刘小慧社长表示一定会认真参考同学们所提的建议,努力将“梦想来吧”打造得更好。

  一年里,6名志愿者和20名学生在“梦想来吧”的课堂上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梦想来吧”也将始终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准则,致力于开展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民工子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送去关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