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青科大团委为研支团在宁夏举办“毕业典礼”

 

2016-05-23 08: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刘夕升 孙欣)5月19日至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志工部部长苏洁,青岛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刘跃宁等一行来到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回民中学和固原市彭阳县城阳乡初级中学,看望了在宁服务的8名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服务期即将结束的时候,为志愿者分别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

青岛科技大学团委为研究生支教团举办“毕业典礼。图为座谈会现场。 陈潇 供图

青岛科技大学团委为研究生支教团举办“毕业典礼。图为座谈会现场。 陈潇 供图

  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共同建设对口支教已经三周年,毕业典礼上,两所服务地校长分别就学校基本情况、近三年来支教志愿者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并对三届志愿者的服务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典礼上,青科大8名支教老师陈潇、张鲁杰、孙欣、王倩、兰燕燕、田永康、矫丽洋、刘夕升根据一年来的切身感受交流分享了支教所学所获。

  双方就如何进一步以青岛科技大学“沙海基金”为平台实施更好地联合办学;如何更好地利用青科大自身资源优势,对服务地学校文化打造、特色志愿服务体系的开发、建设和凝练;如何结合服务地自身现状打造一支凸显“适合教育”特色、专业化、业务素质过硬的支教服务队以及如何更好地搭建青岛科技大学与服务地合作桥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典礼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服务地学校的校园文化、支教老师办公室、宿舍和食堂。

  据悉,因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和支教团优异的服务表现,全国项目办在去年8个招募指标的基础上,为青岛科技大学新增加了3个招募指标。日前,青岛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王锋业一行前往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第一中学,就青岛科技大学中国教育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与桑珠孜区第一中学开展结对帮扶事宜签订了合作协议。

  青科大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1名同学将于今年八月接过爱心教鞭接力棒,分赴宁夏银川、固原、西藏日喀则三地继续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支教地均是条件艰苦的偏远中小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