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大研支团多种途径学习“两学一做”

 

2016-05-11 08: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刘夕升 兰燕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日前,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通过多种途径学习和践行“两学一做”。

  青岛科大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名支教老师陈潇、兰燕燕、孙欣、刘夕升参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教育系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大会。志愿者们和全校的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一起通过多媒体设备实时观看收听兴庆区党政领导人关于“两学一做”的讲话内容和讲话精神、一起讨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

  图为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和月牙湖回民中学全体党员参加电视电话会议,学习兴庆区党政领导人关于“两学一做”的讲话内容和讲话精神。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在各自的服务地积极参加学校党总支的各项活动,先后参加学校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严三实”、“四种形态”、等会议,积极参加中共银川市教育工委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深化作风建设、治理庸政懒政怠政、整治为官不为、为政不为”专项系列活动,并撰写20000余字的学习心得。

  近期,支教团成员,将根据服务地的实际情况,通过微信客户端、互联网媒体、多媒体教学设备等途径,带领服务地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从培养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和团员”为出发点,指导学生通过绘画漫画等途径认识和学习“两学一做”,形成自己的“两学一做价值观”。

  志愿者们纷纷认识到:通过日常志愿服务践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围绕“知行合一,大家一起来”,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党员要切实把“学”与“做”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要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性,在学习、服务社会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做一名合格党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