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6-05-10 15: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库尔勒分队支教队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自2001年开始选派支教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支教,是与库尔勒市建立联系的第一只支教队。库尔勒市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首府,成立于1979年9月30日。地处欧亚大陆和新疆腹心地带,塔里木盆地东北边缘,北倚天山支脉库鲁克山和霍拉山,南距“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直线距离仅70公里,是古丝绸之路中道的咽喉之地和西域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是南北疆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也是该地区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库尔勒”维吾尔语意为“眺望”,因盛产驰名中外的“库尔勒香梨”,又称“梨城”,是西北五省区第一座“全国文明城市”。库尔勒市第四中学成立于1984年,是一所完全中学。自2001年以来,一批批北师大支教教师到四中,在教学岗位、行政岗位上默默耕耘,为四中校园文化的形成贡献了重要力量。

  张雪岩(队长),女,汉族,共青团员。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大学期间,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分管权益、人事工作。曾任权益部部长,为学生权益发声,带领部内60余名干事,与学校职能部处老师联系,组织参与座谈会近20次,并多次筹备校园活动。热心科研,多次作为主试参与儿童认知、听觉能力等心理学实验,参与实验时间超过100小时。有丰富志愿工作经历,2014年夏被选拔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代表团赴日本交流。因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经推荐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与北师大师生座谈会。曾获2013——2014年度首都大学中专院校“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干部奖、多次获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工作单项奖。现服务于库尔勒市第四中学,曾任高一年级16个班级心理健康教师、高二年级选修课《心理学与生活》教师,在团委兼职,负责团支书、学生会、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管理,监督出版《青春四中》校报,协助组织策划各类校园活动。

  支教宣言:追求卓越。

  何张扬,男,汉族,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青年团校秘书处副秘书长、民乐团首席、大学生艺术团文化传媒部部长等。曾获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工作单项奖、文体之星单项奖,挑战杯国家级银奖等荣誉称号及奖项。本科期间负责“壹圆艺术公益基金——走进国家大剧院”项目的启动与运营,创办北师大民乐免费培训班,带领北师大“艺之翼”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浙江进行义演、义工等工作。现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在库尔勒市第四中学担任初一全年级心理健康教师,并于四中行政办公室协助学校日常事务的管理。

  支教宣言:涉世或始今日,立身却在生平。

  马云韵,女,汉族,共青团员,北京人,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励耘学院拔尖人才培养计划人文学科试验班,主攻中文方向,保送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曾任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院学生会副主席、猗竹诗社副社长、围棋社副社长,获得“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奖励。擅长平面设计及影音制作,本科期间独力制作平面设计作品200余件;擅长诗词、小说、散文、文学评论、应用文等多种文体,本科期间创作五十余首古风歌词作品,成为中国原创音乐基地音乐人。现服务于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初一年级,担任数学教师,曾获校级说课比赛一等奖第一名,并代表初中理科组向全校教师进行示范,所带班级成绩名列前茅,广受好评。

  支教宣言:你未来时,不要犹疑不决;若你来过,也绝不会后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