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服务基层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23-02-02 08: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经过自己的深思熟虑并取得家人的支持后,我选择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加入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大家庭。

  来到边疆,为“一心向党”的信仰;来到边疆,为“一心干事”的本色;来到边疆,为“一心为民”的情怀。参加西部计划以来,从云南的山青水绿到新疆的荒漠戈壁,我更加快步地成长成熟。
  回想过去在基层的两年

  过去两年,是艰苦奋斗的两年。在政府办公室的两年,我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的辛苦和辛劳;深刻体会到党员干部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和舍我其谁、为民服务的情怀。

  过去两年,是为人民服务的两年。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岳普湖县,两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次在政府办,衣食住行在单位,我深刻领会了“人民政府”这几个字的分量和含义。第二次在疫情指挥部,负责12345热线,解决困难诉求,深刻领会了“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的分量和含义。

  过去两年,是收获颇丰的两年。领导与我亦师亦友,教会我写优质材料、教会我当合格秘书、教会我办高精会议。这两年,在领导的关怀和同事的关心帮助下,我在收发材料、主持会议、办公行文、上通下达等各项工作技能上都得到了质的飞跃。在这里,我收获了师生之情,收获了革命友谊。

  展望未来继续不忘初心

  服务期已经过去两年,在剩下还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将继续用行动诠释志愿精神。未来,不论体制内外、不论身处何处、不论身兼何职,我将秉承一心为民的情怀,坚守来疆初心、不忘初心,始终一心向党、始终一心干事、始终一心为民,为祖国事业添砖加瓦。

  未来,我将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心怀梦想、志存高远,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当中,无论身处什么环境、遇到任何困难,始终不忘初心、保持本色,敢于直面困难,勇于迎接挑战,在追逐青春理想的道路上坚定昂首阔步前行。

  未来,我将求知若渴、虚心若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爱好、一种工作责任。积极主动学习,持续加油充电,学懂弄通自身专业知识,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丰富知识储备、增强干事本领。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并通过实践丰富完善理论的路线,不断夯实干事创业的能力基础,增强工作应急处突能力的信心和底气。

  未来,我将听从己心、无问西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响应国家号召,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作风,以干事创业敢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奉献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付朝达,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2020年—2022年,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岳普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现服务于岳普湖县妇女联合会。)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