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用青春记录人生的第一次

 

2021-10-09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西藏是青稞米的故乡。不知不觉间,志愿者孔家烨在这里度过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期间,他经历过很多情绪:憧憬、失落、感叹、喜悦,有悲伤,也有庆幸,更多的是弥留在内心深处的那份感谢。他感谢自己当初做出的勇敢决定,来到了世界屋脊,正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这里,孔家烨第一次走进林周农场,详细了解了当年在这里下乡插队知青们鲜为人知的拼搏故事。他参观了由进藏干部、知青和当地老百姓同心协力,利用3年时间修建的虎头山水库。爬上水库的那一刻,回想着当年的知青们在党的领导下修建水库的奋斗岁月,他深切地为自己是一名新时代的“知青”而倍感骄傲,他也要向当年的知青们学习,为当地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这里,孔家烨第一次走进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馆,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70年来,一个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巍然屹立在世界之巅。展馆内陈列的一份份历史文献档案、一张张新时期对比的图片,让他深刻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也让他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在这里,孔家烨第一次爬上了海拔约3900米的高山,亲身体会到了那句“上山容易,下山难。”那一刻,他开始真正敬畏自然。在山上,孔家烨望着远方,呐喊过,思考过……未来他们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他们又能够为社会带来些什么。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当一届又一届的志愿者们来到西部,用“星星之火”传递着爱与希望,这里的一切都会变得更加美好。

  在这里,孔家烨来到堆龙德庆区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团史馆,重温入党誓词,慰问农户、帮忙收青稞……这是一次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的活动,也给了他真正走进基层,走到农户家中,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的机会。这些经历更坚定了他来西部的决心,他不甘做温室里的花朵,他想成为能经风雨、傲苍穹的参天大树。他甚至开始憧憬,未来的自己要脚踏实地,勇敢尝试……

  “金秋,永远属于勤劳、勇敢、智慧的播种者与耕耘者。”孔家烨的故事才刚刚开始,他将用青春的奋斗书写新西藏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