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广西灌阳县志愿者走进农村帮农户采摘雪梨

 

2022-08-18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庞婷)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实践中长见识增才干,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灌阳县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志愿者,前往灌阳镇大仁村开展雪梨采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采摘雪梨。庞婷供图

  “大家要选择个头比较大的雪梨,采摘时要保护好雪梨表皮......”在听取了专业人员的指导后,志愿者们三两分组、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一个个硕大的雪梨脱离枝头,落到采摘桶里,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农户家的雪梨顺利采摘完毕。劳动结束后,看着一筐筐摆放整齐的雪梨,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志愿者分工协作采摘雪梨。庞婷供图

  “帮大姐多摘一筐是一筐,就算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志愿者们表示,能参加这样的助农活动意义非凡,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应当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据统计,在4个小时的劳动中,志愿者帮农户采摘雪梨200斤。

雪梨采摘完毕农户和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庞婷供图

志愿者搬运采摘的雪梨。庞婷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