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田间地头"里的生物课

 

2022-05-27 11: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孟庆美)为培养学生学习生物的兴趣、丰富生物知识、提高观察动手能力,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五十三团中学的石河子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孟庆美将生物课融入实践生活中,在劳动实践基地进行学习,感受"春种一粒栗,秋收万颗子"的魅力。

  石河子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孟庆美将生物课融入实践生活中,带领学生们在劳动实践基地进行上课学习。孟庆美为学生介绍黄瓜。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初,学校组织师生一起在劳动实践基地进行蔬菜种植。他们在劳动中平整土地、播种、浇水。近日,实践基地的蔬菜长势旺盛,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走进"小菜园",通过体验耕地、种植等农事,从实践劳动中获取课本以外的知识。

研支团成员孟庆美为学生介绍茄子。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哇,黄瓜长这么大了!""西瓜、哈密瓜现在还这么小"。学生们被枝叶繁茂农作物吸引,纷纷询问农作物成长的知识,他们表示这样的学习方式可以看得见、摸得着、很有趣。

研支团成员孟庆美为学生介绍西瓜。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夏日里,一堂走进"田间地头"贴近自然的生物课,让学生们收获很多。他们不仅学到了生物知识,还真正体验到学习生物、学习传统农业之美。

研支团成员孟庆美为学生介绍西红柿种法。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