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大手拉小手一起向前走

 

2022-03-17 10: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潘腾 马崇文)“老师,这个山爬上去,就到我家了。”瘦小的孩子指了指山的那头,忽闪忽闪的眼睛像极了这里夜空中的星星。

  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对重庆市荣昌区直升镇中心小学贫困学生进行家访慰问。图为研支团成员们走在家访路上。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更加深入了解支教地的孩子们,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怀着复杂而又期待的心情,对重庆市荣昌区直升镇中心小学贫困学生进行家访慰问。

研支团成员在家访中。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黄泥村、道观村、燕儿村、万宝村……研支团成员们翻过一座座山头,来到一个个家庭中,了解了贫困家庭近期的生活状况、经济状况,及青少年儿童的学习情况。他们完善了贫困学生的具体信息档案,为后期“棠城筑梦”爱心助学计划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孩子们带着研支团成员走在路上。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老师,这条小路是我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家访结束,孩子们送了一路又一路。老师和孩子们手牵手一起走过遍布油菜花的山头。淳朴与真诚,永远挂在他们的脸上。

大手拉小手一起向前走。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加走访慰问活动的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