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书写别样精彩人生

 

2022-03-01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李彦龙)2012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单位,并组建首届研究生支教团。九年来,在团中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的关心和支持下,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每年招募选拔5名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前往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工作。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20届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们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

  安龙县地广人稀,师资力量薄弱。华水研支团43名志愿者接力教育扶贫,在帮助服务地学生“启智”“扶志”的过程中,见证了安龙县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的历史巨变。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开展节水护水活动。 

  在安龙县,华水研支团先后开展了“上善若水·暖冬行动”为孩子们送去暖冬衣物,让他们感受冬日的温暖。他们开展“华水润荷都”志愿服务项目,在宣传和实践节水护水成果中,唤醒当地居民节水护水意识。同时,他们还实施“红芽”民族教育“三三三”模式,通过“课堂思政+多维互动”的实施路径,实现教学与思政、理论与实践、民族教育与国家梦想的有效融通,奉献青春力量。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开展思政、实践教育活动。

  服务期间,华水研支团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贵州省优秀志愿者团队称号”、“上善若水”志愿之星称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贵州省首届“金立杯”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荣誉。

  奋进新征途,再创新辉煌。接下来,华水研支团将推进志愿项目和服务管理的创新优化,提升服务质量,以激扬青春和扎实务实的奋进姿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贵州安龙的教育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书写别样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