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寻访老军垦 传承兵团魂

 

2021-11-16 11: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李彦龙)11月14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团委组织下,青岛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寻访老军垦,传承兵团魂”活动,探寻兵团精神的内涵,学习革命先辈为事业不懈奋斗的无私精神。

  11月14日,青岛科技大学第23届研支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开展“寻访老军垦,传承兵团魂”活动。图为第十二师三坪农场老军垦吴宏才为志愿者讲述他的经历。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志愿者来到十二师三坪农场吴宏才老人家,吴宏才老人今年93岁的高龄,但仍然精神饱满。得知志愿者要来,老人早早穿上了当年的老军装。在交流中得知,吴宏才老人来自江苏镇江,上世纪60年代老人从军队退伍后放弃留在家乡的机会,主动选择来到新疆兵团。他说:“我的一切都是党培养的,党需要我去哪里我就到哪里去。”刚来到新疆的时候就赶上了三年自然灾害,吴宏才老人在极度困苦的条件下不畏艰辛,放下枪杆拿起锄头,开垦荒地,这一干就是60年。扎根新疆60年,老人说他不后悔。“我骄傲,我用我的双手为建设新疆做出了贡献,回报了党对我的培养”,老人说道。

志愿者与老军垦吴宏才进行交谈。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老人说:“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到了中国共产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来到兵团没有虚度自己的一生。”研支团志愿者给老人带来了水果牛奶,帮老人打扫了家务。临走时吴宏才老人说:“你们都是大学生,你们比我们那个时候更有知识更有活力,希望你们可以在这里辛勤工作,让我们的新疆,我们的兵团,我们的农场变得更加美好。”

志愿者与老军垦吴宏才合影。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用身边真真切切的人和事,给研支团志愿者上了一堂“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铭初心”的思政课。老兵精神为志愿者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兵团红色历史的窗户,种下了一粒传承和发扬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的种子。“我们要学习兵团前辈们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以青春赴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为西部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青科大研支团兵团分队队员姜延杰说道。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