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消防应急演练进校园

 

2021-11-10 14: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增强学生在遇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提高学生消防意识,11月8日,西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昌宁分队在昌宁县新城村完全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消防进校园,安全在我心”的消防演练活动。

  11月8日,西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在昌宁县新城村完全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消防进校园,安全在我心”消防演练活动。图为研支团志愿者组织学生参观消防车。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前,昌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张桂榕向师生传授消防基本知识,并教学生们了解常用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下午4点整在刺耳的警报声拉响后,全校学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安全、有序、及时地按指定路线“逃生”。研支团志愿者们在“逃生”路线交接、易发生踩踏事故的地方站岗指挥,有序疏导。两分钟后,全体师生全部疏散到学校空地上,未发生任何踩踏等次生险情。紧接着在灭火演练中,研支团志愿者们带头示范灭火器正确使用步骤,成功灭火,并组织部分高年级学生亲身体验云梯消防车的作用。

研支团志愿者组织学生从教学楼里安全有序疏散。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此次消防进校园活动,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加了他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

研支团志愿者向学生亲身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