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红心蜜柚庆丰收

 

2021-09-18 11: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李彦龙)山果熟,水花香,家家屋前柚芳飘。入秋后的第一口柚子,你吃了吗?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市早四塘镇举行第四届农民丰收节暨柚子展销对接活动。西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积极服务此次活动。

  平果市早四塘镇举行第四届农民丰收节暨柚子展销对接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进行四塘镇本土特色嘹歌组合表演。 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07年四塘镇从福建引进红心蜜柚种植技术,到目前已有14年的种植历史。四塘镇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国家政策扶持和镇民们的辛勤劳动,红心蜜柚亩产达到3000-5000公斤/亩。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推动了小生产与大市场的对接,拓宽柚子销售渠道,为农民增收提出建议和对策,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本土的嘹歌、典雅的舞蹈、嘹亮的红歌、流行的弹唱……一系列歌舞表演无不引人入胜,随着舞蹈花彩缤纷,将活动氛围引至高潮,丰收愉悦的幸福洋溢在村民的脸上。

研支团成员做蜜柚参评筹备工作。 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们将农户参展的蜜柚剥开,用果盘装好果肉,并协助工作人员将水果送至专家评委进行品尝。评委根据果品的内外观、味道等进行打分评选。最终来自四塘镇印山村的柚子夺得柚王称号。

研支团成员参加“垒柚子”比赛获胜后合影。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庆丰收活动中,各村、各组织代表队齐上阵参加“垒柚子”比赛。西南大学研支团广西队派出队长王骏豪、队员何林芮参赛。他们一个负责递柚子,一个负责徒手剥柚子和搭柚子山。两位成员在紧张快乐的氛围中险胜竞争对手,赢得了14颗香甜可口的蜜柚大奖。

小朋友现场进行diy蜜柚。 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还带领四塘镇的小朋友们进行了沉浸式柚子diy体验。

研支团成员为获评的蜜柚王打Call。 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金秋时节,柚子飘香。一颗柚子树的背后凝聚了四塘镇人民的努力和汗水,十四年过去,经历过风霜雨露的四塘蜜柚如今长得更加繁茂。

  西南大学研支团广西队四位成员在现场不仅仅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更切实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彦龙